“榜样面对面”宣讲团首场进基层宣讲 身边榜样讲述群众最关心的事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王翔 通讯员 方霞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11-21 03:27:49

身边榜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百姓最关心的事。记者 王翔 通讯员 方霞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 通讯员 方霞)“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哪些惠民政策,未来我们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改变?”11月20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巴南区丰盛镇,把十九大报告中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送到村民家门口。

“你大学毕业后,为什么选择回农村养猪?”当天,一个关于“猪妈妈”的视频故事吸引住了全场观众。长期坚持在基层从事畜牧业的冉元智是这个故事的生活原型,三十多年来,她扎根基层从事畜牧科研和科技推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昨天她也来到现场,为群众带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方面的论述,“中国农村人口众多,怎样解决农民的问题?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提出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当冉元智说到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时,大家纷纷拍手叫好。丰盛镇桥湾村村民张华海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今年初,家里几兄弟准备联合发展农业,但害怕土地承包到期后,政策发生变化会引发兄弟之间的矛盾,这件事就搁置了下来,“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除了冉元智,医疗行业的榜样蒋朝辉也来到现场。蒋朝辉是一名战斗在基层的麻风病防治工作者。2004年毕业后受父亲感召,她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走进农村,来到了麻风病人身边,治愈他们的身体,温暖他们的心灵,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好人,2016年感动重庆年度人物。

“健康问题人人关心,十九大报告就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老百姓的健康写进了报告。”蒋朝辉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我认为,未来咱们想去扎个针灸、拔个火罐什么的,用不着大老远跑到中医院去,也不用去找游医,在村卫生室、社区服务中心就可以放放心心地接受正规的中医治疗。”

此外,扎根汽车生产行业一线三十余年的工匠张永忠、坚持追逐梦想的制琴师犹小飞也来到现场,结合十九大精神为观众带来自己的励志故事。

现场不少群众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还近距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