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农业委分团视察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1 03:32:36 | 记者:戴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1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农业委分团,就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年度视察。

视察团一行前往合川,实地走访了位于该区的友军生态园、德佳食品公司。

“没想到非周末时间生态园也能吸引这么多游客,的确很有特色。”在友军生态园,委员们看到络绎不绝前来参观园内奇瓜异果的游人,同时了解到园内涵盖生存体验、农耕文化等项目的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可同期接待上千名青少年开展综合素质拓展培训,纷纷称赞其在农旅融合探索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到德佳食品公司,看到标准化、智能化的罐头食品生产、加工、包装车间,委员们不禁为食品生产、加工等现代化技术点赞。

“近年来,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培育新兴业态,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成效不小,但还存在部分项目产业融合深度不够等问题。”座谈时,委员们围绕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直言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对融合发展进行高端规划”“整合资金、整合人才”“突出特色,注重品牌效应”等建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