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科教文卫体委分团视察我市“三医联动”改革推进情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1 03:32:08 | 记者:吴星翰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星翰)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两个月了,各项政策实施情况如何?医院运行情况怎样?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刚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科教文卫体委分团,前往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和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年度视察,实地了解我市“三医联动”改革推进情况。

在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委员们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该医院对药事服务费进行改革,取消了药品加成,还建立了分级诊疗办公室,并与辖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医联体合作单位。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得到委员们纷纷点赞。

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智能化已融进就医各个环节。自主挂号、取号、预约的智能终端机,缓解了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问题;在取药窗口,通过智能分药系统,机械手臂根据药方自动分拣药品……委员们认为,智能化进一步方便了百姓看病就医,值得推广。

视察中,委员们围绕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呼吁进一步加强医师队伍管理,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开展好分级诊疗,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