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揭晓 重庆12名中学生获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1 03:01:44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11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重庆12名中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获奖。

据了解,“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我国最著名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之一,旨在选拔和奖励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为我国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后备力量。本届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1919名中学生报名参赛,1156名学生提交申报资料,研究课题和项目涉及数学、化学、工程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生物化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多个领域。

包括重庆12名中学生在内,全国共有100名学生入围终评。最终重庆代表队的12名学生,分别获得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八中2018级学生陈盈洁的《汽车机油污染状态在线监测仪的设计研究》、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马玉龙的《m^10^b产生b+1位二次广义自生数定理》分别获得一等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