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财政部下达2018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逾1567亿元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1-21 02:53:57 | 编辑:王俭林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杨学嘉 郁琼源)为进一步均衡省以下财力分配,加大对基层财政的支持力度,财政部20日发布通知提前下达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2018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15672300万元,要求待2018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是中央财政设立的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对象是全国的县、县级市和农业人口占辖区内总人口比重超过50%的区。

通知要求有关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分解下达等工作,加快调整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提高县乡政府基本财力保障水平。

据了解,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县级政府弥补减收增支财力缺口,奖励地方改善财力均衡度、加强财政管理提高管理绩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