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去“2017重庆与世界嘉年华” 走时光隧道 看美食比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0 04:34:38 | 记者:杨艺 | 编辑:王俭林

11月19日,在渝北区嘉州商圈新光天地,市民正在观看重庆时光穿越秀。 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艺)你更喜欢重庆火锅还是泰式火锅?意大利面与重庆小面哪个更受欢迎?11月19日,一场重庆美食与世界美食的比拼在渝北区嘉州商圈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品味。本次活动为“2017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美食比拼、展示等,让市民体验重庆与世界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国的大厨与重庆大厨在台上大秀厨艺,并让现场观众品尝和点评——既有重庆火锅与泰式火锅、意大利面与重庆小面的较量,也有澳洲牛排与非遗烧烤、三文鱼与重庆水煮鱼的比拼。现场,还有重庆美食老字号、地方特色小吃以及意大利、泰国、澳大利亚等各国的代表性菜品展示,让市民大饱口福。

除美食外,同样为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重庆时光穿越秀”则为市民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在轨道三号线嘉州商圈4号地块平行通道里,一条“时光隧道”缓缓展开。该隧道由重庆时光、魔幻都市、城市记忆三部分组成,用实物、文字、声音及图形等,展现了重庆的历史变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今年嘉年华活动是重庆非遗全球化推广项目的首场落地活动,我们还将举行众多非遗主题活动。”嘉年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夏布主题周、蜀绣主题周以及巴国阴米传统制作技艺、飞泉鲜花椒油低温制作技艺、龙兴龙筋豆干传统制作技艺展示等将上演,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17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