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0 03:59:44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11月19日,“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渝中区日月光广场拉开帷幕。现场举行了精彩的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表演,并宣布成立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

兰州有2200多年建城史,素有“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美誉,自然景观奇丽,历史文脉厚重,拥有重要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9月29日,承载百年梦想的“世纪铁路”——兰渝铁路全线通车,不仅在中国西北和西南之间划出最近的连线,还为兰州和重庆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以此为契机,兰州市委宣传部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倡议发起成立“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组织开展“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交流系列活动,共同推动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在经济、文化、商贸、物流、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区域化特色旅游名片,提高沿线城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传播影响力。

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中国面条大师马文斌在活动现场展示了拉面绝活,以捣、抻、摔、拉、砸、揪等极富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技法,将兰州特色饮食文化呈现给重庆观众。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人文展示区,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兰渝铁路的沿线风光、魅力兰州的特色景点和丰富物产,并进行了《魅力兰州》《梵天》《黄河之都》《丝路炫舞》等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表演。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兰渝两地文化旅游进一步合作搭建平台,加深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实现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合作共赢,开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