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昨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0 03:42:26 | 记者:刘蓟奕 | 编辑:王俭林

1万多跑者竞速巴滨路

11月19日,在巴南区巴滨路,中外跑者参加国际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记者 卢越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刘蓟奕)11月19日,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巴滨路鸣枪开跑,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跑者沿着风景优美的巴滨路完成了比赛。

据了解,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去年首次举办就在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中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铜牌赛事”称号。

今年的比赛共有15000个参赛名额,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跑5000人。在奖项设置方面,半程马拉松录取男女各前三名,第一名奖金2万元,第二名奖金1.5万元,第三名奖金1万元。3小时内跑完半程马拉松者都将获得完赛奖牌;而参与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只要在1小时内完赛,均可获得完赛奖牌。

当天上午8时30分,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依次从起跑点出发。来自南岸区的选手李成程表示,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他曾参加过国内多项马拉松赛事,但还是最喜欢自己家乡的马拉松,“边跑边欣赏风景,一点都不枯燥。”

男女半程马拉松前三名最终均被外国选手夺取。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OSA BOGALE SEYOUM和FANTU ZEWUDE JIFAR分获男女冠军,比赛成绩分别为1小时05分07秒和1小时14分30秒。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