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陈钧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11-19 04:57:57

盛希泰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

重庆应从五方面着手 打造投融资高地

在11月18日举行的2017江北嘴金融论坛上,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表示,重庆已具有成为投融资高地的良好基础,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打造投融资高地。

首先是提高金融机构集中度。无论是北京金融街还是上海陆家嘴,都聚集了大量的金融机构总部。

其次是提高股权投资活跃度。重庆股权投资有待进一步提升和激活,通过资本的方式改善产业结构和加速产业升级。

第三是支持实业、协同产业发展。长江经济带将重点打造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汽车、家电、纺织服装等五大世界级制造业集群。其中最重要的为“一轴”,是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发挥上海、武汉、重庆的核心作用,构建沿江绿色发展轴,推动经济由沿海溯江而上梯度发展。重庆金融发展必须充分与实业结合,服务实业,服务产业升级与发展。

第四是充分释放政策红利。重庆区位优势独特,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此同时,落户重庆的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也可以为重庆的金融领域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第五是建立金融人才支撑体系。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