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陈钧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11-19 04:57:57

陈力骁

苏黎世财产保险(中国)董秘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力骁:

互联网金融风控 需更加审慎

在11月18日举行的2017江北嘴金融论坛上,苏黎世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秘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力骁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大的趋势,但是在风控方面需要更加审慎。

陈力骁说,金融是有几百年历史的一个产业,从根本上来讲,它的风险本质可能没有太大的变化。互联网是一个新的东西,金融在通过互联网低成本迅速扩张的过程中,前端的营销机会被迅速放大,但后端风险管理的漏洞也会因为海量数据的涌入而被同时放大。

他和大家分享了正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全球经济论坛上披露的一份报告:欧洲的主要国家、美国、日本、新加坡等都把网络攻击的风险放在了风险领域的最高位置;网络安全风险也已经成为公司管理所面对的第二大挑战;2014年网络犯罪所导致的全球经济损失达到4450亿美元,这一趋势目前并没有减缓。

陈力骁表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很多风险可能在爆发之前几个月、几年都存在,如何尽早甄别风险,需要监管层、行业、消费者甚至媒体的共同努力。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