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为公共场所免费WiFi点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9 05:02:12 | 编辑:王俭林

日前,江北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江北”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据介绍,2018年,江北区将对观音桥商圈、九街、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北滨路、东原D7等公共场所现有热点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这些区域将实现高质量免费WiFi全覆盖。江北区还将不断扩大网络覆盖范围,让城市更通畅、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更宜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何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实惠,需要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做起。“智能江北”建设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切入点,提高城市服务功能,让公众可以更加便捷地获取公共信息服务。

江北区提升WiFi覆盖范围,这一举措不仅让市民共享“智能城市”建设的成果,又能更好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要,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还能方便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的商贸往来,降低游客和客商的商务成本,从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可以说,“智能江北”是切切实实地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

群众利益无小事。抓好“智能江北”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用实打实的基础设施投入解决群众生活的痛点,提高城市的整体运行效率,才能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才能让更多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柏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