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委宣讲团进部门进区县宣讲 报告会成为生动深刻的政治理论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8 03:12:44 | 记者:杨永芹 李珩 向婧 王翔 王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 李珩 向婧 王翔 王伟)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市国资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潼南区、涪陵区、开州区、城口县等地举行。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会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政治理论课,让人受益匪浅,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在市国资委宣讲时表示,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要把握好几个关键词:坚持“一个方针”,就是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围绕“一条主线”,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大变革”,即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整个宣讲过程,胡际权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和国资国企改革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胡际权表示,为迅速掀起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市国资委党委组建“进企业”宣讲分队,将到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集团进行宣讲;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党委(党组),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国企党委宣讲分队,负责对所属分、子企业进行全覆盖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走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从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与会人员听得认真、仔细记录。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法制科科长谭斌说,作为一名食药监执法人员,他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案件查处工作把好关、服好务,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确保老百姓饮食用药安全的使命。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主任科员段姗姗表示,她将立足药品注册监管的工作岗位,在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创新等方面认真尽职履责,积极主动作为,为满足公众临床用药需求和用药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路伟在潼南作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对亿万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体现了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中,路伟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并从为什么、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报告会上还举行了潼南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六进”宣讲分队授旗仪式。

潼南区委表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区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战略部署和具体行动上。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全在涪陵区做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等进行了全面宣讲。

涪陵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责任、推动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宣讲中既要做到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还有民生温度,用群众语言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坚持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不断开创涪陵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在开州区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开州区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分队授旗仪式。开州区委宣讲团、“六进”宣讲队将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开展宣讲,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也将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

十九大代表、“进农村”宣讲队成员、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党委书记熊尚兵表示,他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深入全区各村组和农家院坝进行宣讲,并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带领当地群众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增收致富。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副院长唐青阳在城口县宣讲。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唐青阳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城口县干部群众表示,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