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及技术创新联盟挂牌。记者 郑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崔曜)11月17日,i-VISTA智能网联汽车2017国际研讨会在渝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与长安汽车共同主办,共有50多家单位,约30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研讨会上还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研究报告》和《2018年版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规程和管理规程》。两份文件首次公布了市面上欧、美、日和自主品牌等数款热销车型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评价结果,客观反映了车辆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报警、盲区监测、自动泊车辅助等技术及性能差异。

同时,重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联盟和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表示,设立两个组织是为了补足重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核心技术缺失的短板,破解关键零部件大量依赖进口的痛点。目前,已有长安汽车、重庆大学、重庆信息通讯研究院、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等13家成员单位加盟上述两组织,以整合产、学、研、用的跨行业资源,抱团推动产业协同创新。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