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7中德(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交流会举行 德企组团到永川寻找商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8 03:06:30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11月16日,旨在推动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2017中德(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交流会”,在永川区召开。借参会之机,巨浪、恒轮和SW(埃斯维)等10多家德国知名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组团考察永川,寻找投资商机。

会上,德企与国内专家及重庆200余家机械制造企业负责人,就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先进理念和创新工艺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他们集体对永川进行了考察。

SW(埃斯维)是德国著名的卧式加工中心制造商。该公司中国区总经理Norbert Wiest表示,保守估计,中国西部市场对卧式加工中心的年需求量在30台以上。他非常看好在永川投资生产卧式加工中心的市场前景。经过充分考察,该公司打算在永川落户。

近年来,永川积极优化投资环境,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该区已吸引了超过140家的智能制造企业入驻,形成了国内最大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住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推动永川区乃至全市以新业态、新模式、新机制为核心任务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市经信委、永川区政府和德国著名媒体MAV出版社联合举办了本次交流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