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巫溪“田坎宣讲团”蜜柚林里宣传十九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7 03:42:42 | 记者:彭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11月15日,巫溪县凤凰镇木龙村三社,炊烟袅袅、柚林飘香,50多位村民齐聚社长向吉定家院坝,聆听巫溪县“田坎宣讲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对农村发展还有啥政策?”村民吴地华很急切,抢过话筒就问。

宣讲团成员赵增辉接过话头告诉大家,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赵增辉说,有了党的政策和群众的艰苦奋斗精神,未来的乡村一定会变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国家帮扶是引路,不是永久摇钱树。从贫穷到致富,自己也要找门路……”赵增辉刚讲完,宣讲团成员、退休教师骆茂生打着快板登上了台:“圈里养上猪和兔,田地种上水果树,膝下儿女多读书……”

凤凰镇党委书记冯克林结合木龙村的情况与村民们聊了起来。他说,这些年,木龙村修公路、建水池、种蜜柚,虽然脱了贫,但还要致富奔小康,懈怠不得。他告诉村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村民的积极参与,对于木龙村来说,就是管护好1800亩柚林、找到柚子销路,依托毗邻县城优势,做好乡村旅游。

“冯书记这一说,看来待在家里也有钱挣。”52岁的肖翠萍在北京干了15年护工,月工资7000多元。去年,她辞职回家照看孙子,还有些不习惯。她告诉重庆日报记者:“真要是搞乡村旅游,在家也不比在北京打工收入少。”

巫溪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称,“田坎宣讲团”没有统一固定的宣讲材料,宣讲团成员先要备课,到乡镇、村社了解产业发展、社区和谐、民生诉求、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再结合十九大报告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内容,以群众身边的故事为例子,有针对性宣传十九大精神,让村民听得明白、感受深刻,充满希望和斗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