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可燃冰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1-17 03:11:36 | 编辑:周游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王立彬)根据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我国正式将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被公众通称可燃冰的天然气水合物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在海域和陆域均实现可燃冰找矿突破和试采成功,尤其是首次在南海神狐海域成功实施试采,取得理论、技术、工程、装备自主创新,实现历史性突破,向产业化迈出关键一步,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年6月提交了天然气水合物新矿种申报报告。国土资源部在调查研讨基础上,组织有关单位代表和院士专家对报告进行审核论证和实地考察调研,认为天然气水合物具备申报新矿种的条件。根据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国土资源部10月17日向国务院呈报请示并于11月3日获得批准,天然气水合物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