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秋味地图》出炉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7 02:47:03 | 记者:申晓佳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重庆各地,时令果蔬正纷纷上市。11月15日,市规划局、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重庆秋味地图》,列出了多种重庆本土的秋季美味。

市地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多食用水果可“润秋燥”,对健康养生有益。目前,柿子、柑橘、方竹笋等特色物产正当时。市民可根据《重庆秋味地图》寻觅自己身边的美食。

具有代表性的重庆“秋味”

奉节脐橙

奉节脐橙的栽培始于汉代,诗圣杜甫寓居夔州时,写下了“园柑长成时,三寸如黄金”,这也难怪奉节脐橙至今都名满全国。奉节位于三峡库区,具有无台风、无冻害、无检疫性病虫害的三大优势,是世界上公认最适宜种植脐橙的地方。

城口板栗

城口地处大巴山弧形褶皱带,有机质含量较高的山地黄壤和山地黄棕壤,为板栗等的生长成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加上生长的板栗树远离城镇、工业区,果实口感肉质较脆,甜糯,有香气,为重庆市优良品种之一。城口的东安镇更是因为板栗的种植面积广、品质上乘被誉为“板栗之乡”。

黔江猕猴桃

黔江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目前正着力打造20万亩优质猕猴桃出口基地。黔江种植的猕猴桃多为红心猕猴桃,营养丰富、品质优良,肉质细嫩,口感鲜美,是秋季解燥保湿的好选择。

南川方竹笋

南川金佛山方竹笋主要生长在海拔1400米至2000米的金佛山区,形呈四方,有棱有角,其笋不发于春而茂于秋,是吸大自然之灵气生长而成的稀有之物,被誉为“竹笋之冠”。

潼南柠檬

潼南年均气温17.9℃,区内三江交汇,灌溉条件优越,具备偏酸性土壤,种植柠檬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与美国加州、意大利西西里并称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目前潼南全区柠檬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每年的十一月柠檬成熟时,当地都会举办柠檬节来吸引广大游客一起品尝。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