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航交所将打造多式联运信息服务中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7 02:45:04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周游

多种交通方式信息共享,提升物流运输效率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1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航交所获悉,该所将打造集公路、航空、铁路、水路多式联运为一体的信息服务中心,实现多种交通方式信息共享,以提升我市物流运输效率。

据了解,由于管理体制和机制等原因,在多式联运方面,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系统独立运行,信息资源难以共享,存在信息“孤岛”现象。同时,中小航运企业无法依靠自身力量快速捕捉商机、准确把握市场走向,迫切需要专业研究机构对其经营管理、市场拓展等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在这种背景下,重庆航交所计划建设公路、航空、铁路、水路多式联运信息服务中心,以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能力。该所将借助专业航运服务机构、院校、企业力量,组建内河航运信息研究中心,实现信息发布与信息应用有效互动,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引导航运业发展;定期发布类似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的内河典型航线运价指数,准确反映航运市场走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重庆航运所年交易结算额超过70亿元,上千家企业通过该所交易平台完成航运交易,交易额约占重庆航运省际运输量的60%、长江上游地区航运省际运输量的4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