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6 03:08:52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珩)1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各区县(自治县)将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对全市33228人进行入户调查。

据了解,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目前,居民健康素养评价指标已纳入国家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之中,作为综合反映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评价指标。

“可喜的是,重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逐步提高。”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称,2016年,重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为11.82%,比2015年的10.16%提高了1.66个百分点,较2015年全国健康素养水平10.25%高1.57个百分点。

此次入户调查是了解居民健康素养的最新情况,调查对象包括15—69岁的城乡常住人口,将有调查员入户进行问卷调查,涉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