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巫山“土豆哥”胡华 打破传统模式种与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4 01:05:59 | 记者:向婧 | 编辑:周游

在海拔1300米的巫山县当阳乡红槽村一社,有位“不走寻常路”的“土豆哥”,名叫胡华。种土豆,别人都种老品种,他引进“黑金刚”、“红宝石”等新品种;卖土豆,别人等着贩子上门,他每天图文并茂搞直播,60%的产品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之后,胡华感慨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搞农业,就得搞现代农业!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

胡华牵头成立了巫山石龙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43户,现在种植土豆301亩,年产量在200吨左右。“农民前期购买种子、肥料的成本,都由合作社垫付,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后期以2元一斤的价格包回收,一亩可产2500斤左右土豆,扣除成本后,农民一亩地净收入3500元左右。”胡华说,天然无污染环境下种植的土豆新品种,很受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定了我的信心,我想在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上再下一番功夫。”胡华说,种薯每年都要先脱毒、培育,再下大田,以前都是直接在外省购买脱毒种薯,以后想攻关马铃薯脱毒技术,就近进行品种改良,可节约成本。目前土豆90%靠鲜销,下一步想引进小型机器进行初加工,并结合当地旅游做体验式农业,进一步提升效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