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区建委:提升精气神确保跳磴河整治一期工程如期完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3 03:31:07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跳磴河一期工程竣工还有最后10天,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咬紧牙关,确保一期项目在11月20日如期竣工,还老百姓一个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11月10日,在跳磴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现场,九龙坡区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代江与建筑工人围坐成一圈,开启了区建委“进工地谈十九大心得体会”行动的第一站。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九龙坡区也将这一理念贯穿于跳磴河综合整治的全过程。举全区之力,计划投入23个亿,分三期对跳磴河进行综合治理。

其中一期工程将于11月20日竣工,实现基本消除水体黑臭。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已完成建设投资1.2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90%,共清淤8600米,铺设管网3060米,拓宽河道1530米,新建步道6000米,正加快进行沿河两岸生态修复工作,进行景观、护栏、路灯、框格等附属设施安装工作。

据悉,跳磴河二期工程将于2018年竣工,全面完成跳磴河综合治理;三期工程于2020年竣工,恢复河道生态系统,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实现跳磴河长治久清。

代江告诉大家,通过三期工程的整治,将彻底解决跳磴河生态修复和长效补水难题,还老百姓一条水清岸绿的跳磴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