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轮车"交通违法整治再次开启 严查4类行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2 03:16:44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记者11月9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两轮车”(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从即日起我市再次启动“两轮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不走规定车道、逆行、闯红灯、电动车违法载人4类交通违法行为将被严查。

今年6月,我市交巡警全面开展“两轮车”专项整治行动,设置32处(其中固定13处、流动19处)交通违法劝导学习点,有力规范“两轮车”通行秩序,积极引导摩托车分道行驶,互不干扰,有序通行。

此次再次启动对“两轮车”的整治,主要检查两轮车“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是否严格执行,查处重点为追逐竞驶(“飙车炫技”)所涉违法行为、电动两轮车4类违法: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以及超标电动两轮车各类突出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中将执行“七个一律”,即对两轮摩托车上路行驶无牌无证的一律扣留机动车并从重处罚;超员行驶的一律拦停从严处罚并消除违法行为;拼装报废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并处罚款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非法改装的一律责令立即改正或者限期恢复原状并从重处罚;电动两轮车涉及4类违法的一律拦停依法处罚;对超标电动两轮车,一律采取扣留车辆、查证、教育学习等多种方法措施综合治理;对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车辆,一律送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车辆性质进行认定并根据认定结果依法处理。

此次行动将在主城区范围统一开展,其中包括菜袁路(南区路)、天马路、杨家坪环道、观音桥商圈、南坪环道等重点路段。主城各区主要干道、商圈环道、易堵路段以及市民反映违法突出路段,也将是公安交管部门重点“关照”路段。远郊区县则围绕事故突出的国省县乡道组建执法小分队进行检查,对辖区两轮摩托车“飙车”重点路段开展夜间执法检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