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铎声阵阵》来渝演出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夏婧 编辑:李欣蓓

POST TIME:2017-11-12 07:41:11

《铎声阵阵》演出现场。(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夏婧)“太阳出来嘛照大江啰,照得江水嘛蓝汪汪啰……”伴随着声声川江号子,LED背景屏幕上,一叶红色帆船顺江而下……11月11日,由四川省川剧院打造的川剧《铎声阵阵》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据了解,《铎声阵阵》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该剧根据李一清长篇小说《木铎》改编,由著名戏剧导演查明哲执导,著名川剧演员、全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崔光丽领衔主演。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川剧《铎声阵阵》以女主人公葛来凤的命运为线索,展示了特殊历史背景下个体命运的沉浮,歌颂了青年一代积极投身民族解放事业的热情。《铎声阵阵》时间跨度从20世纪初直至1949年,用9段童谣串联起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我们前后5次赴南充实地采风,搜集民歌、童谣,学习唱法。”四川省川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剧中的民谣能让重庆观众感到亲切,“唱到大家的心坎上去。”

据悉,《铎声阵阵》于今年8月起开始在全国巡演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