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讲解员”用乡音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夏婧 熊明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7-11-11 04:47:29

江津区龙华镇双溪村,王诚洁(中间站立者)正在向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记者 熊明 摄

“点赞党的十九大,说说我的心里话……”11月10日,江津区龙华镇双溪村院坝里,一位皮肤黝黑的小伙子对照自制的画板,朗诵起了自创的七言诗,他的宣讲赢得了乡亲们热烈的掌声。这是江津区举办的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院坝学习会。

这位小伙子名叫王诚洁,曾在双溪村当过3年大学生村官。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他自制了4块画板,画板正面是十九大会场的图片和相关漫画,背面是他原创的七言诗。他还自费买了一些小礼物,用于与村民们互动。

宣讲当天,王诚洁提前向乡亲们发放了十九大期间出版的几份《人民日报》《重庆日报》,还带来了录音机播放十九大报告里的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放出这段录音后,王诚洁笑着发问:“乡亲们,这一句话你们是怎么理解的啊?”

“这句话里说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说明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了!”人群中的王大爷举起了手。

“是啊,现在我们的口袋鼓了,生活好了,农家书屋、科技馆都有。吃不愁,穿不愁,四面山上游一游。”说完这话,王诚洁提高了声调:“乡亲们,低头看看你们双手,正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有这勤劳的双手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伸出你们的大拇指,为自己、为家乡、为祖国、为党点赞!”

“给基层群众讲十九大精神,不能照本宣科,像王诚洁这样形式生动活泼的宣讲就很受百姓欢迎。”江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津区正在积极从全区275个村(社区)中,挑选303名“乡土讲解员”,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乡音”,帮助大家理解十九大精神。“这些讲解员中有党员干部,也有农村产业致富的带头人,我们预计在全区举行超过1000场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