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岩联线参观人数大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0 02:48:39 | 记者:夏婧 | 编辑:李平

讲解员正在为党员干部讲述红岩历史。 (红岩联线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夏婧)“红岩精神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不忘初心和本色,牢记使命与担当,为重庆的红色景区点个大大的赞。”11月9日,在参观完红岩革命纪念馆后,来自广州的游客张惠在观众留言簿上激动地写下这句话。重庆日报记者从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红岩联线)获悉,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其下辖红色景点参观人数大幅增加,仅仅在最近16天里,就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万人次,党员干部与青少年纷纷来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旅游研学活动”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段时间,红岩革命纪念广场常常响起党员们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红岩联线参观接待部工作人员邓涛介绍,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重庆各大机关纷纷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其中,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党委、重庆江北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重庆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圳市龙华区福成街道党委等单位专程到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每次听到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都无比激动。”邓涛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党员们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前都重新学习了党章,一位老党员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感慨,“这些誓词背起来容易,真正做到却需要一辈子的坚守,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在新时代为人民造福。”

党员干部只是红岩联线观众中的一部分。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10月24日至11月8日的16天里,红岩联线红色景点参观人数总量达38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万人次,增长14.8%。每位讲解员平均每天讲解4场,周末则高达7场。

“据统计,参观的人群中,党员干部占比20%,此外,还有很多青少年到此集中学习。”邓涛介绍,10月30日,在渝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500余名师生就走进红岩村、白公馆、渣滓洞举行“红色旅游研学活动”。

而参观人数的增长也让红色图书与文创产品受到青睐,其中,图书《红岩》《小萝卜头》平均每天都要卖出十余本。

据悉,为让更多人感受红岩精神,红岩联线还启动了“学习贯彻十九大 大力弘扬红岩精神”的宣讲活动。红岩联线的红岩故事宣讲团结合十九大精神梳理了《金钱与人生》《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狱中八条》等故事,将走进基层,在年内开展十场宣讲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