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正式成立
时间: 2017-11-09 14:39:29 | 编辑:姜雅娟

日前,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物联地带(下称物联地带)正式成立。物联地带位于南岸茶园新区核心区,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将形成具有示范性、创新能力突出的物联网特色产业园。

据了解,物联地带是南岸区政府重点扶持的物联网产业特色楼宇、特色产业园。由南岸区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重庆电子信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共同打造,定位为物联网中小企业的加速器和孵化器。按照计划,物联地带将重点围绕“研发设计、方案解决、细分行业平台”三大产业链和“低功耗广域物联网”等产业热点,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引进培育一批研发能力突出、市场广阔、掌握关键知识产权的物联网企业,打造具有示范性、创新能力突出的物联网特色产业园。目前,物联网芯片研发制造、智慧家居、物联网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平台运营等领域的近10家物联网企业,已有入驻物联网地带的意向。

近年来,南岸区、经开区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覆盖物联网感知延伸层、传输层和应用服务层的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产业链几乎涵盖了信息通信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全领域,具有产业链长、跨领域宽的特点。截至今年6月,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已聚集物联网企业总数超过260家。

(段燕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