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文艺小分队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09 02:12:37 | 记者:彭瑜 | 编辑:李平

渝北文艺小分队在为产业工人表演节目,宣传十九大精神。记者 彭瑜 摄

“我是渝北人也不是渝北人”、“你究竟是哪儿人”、“我就是一名新渝北人”……11月8日,一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临空智能终端产业园上演。下午5点30分,工人们刚下班,一段题为《献礼十九大》的相声便吸引大家留步观看。

据介绍,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渝北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文联等联合组建了7支文艺小分队,采取快板、相声、评书、歌舞等通俗易懂、欢快引人的表演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

25岁的罗泽杰是荣昌人,他之前一直在深圳打工,今年回到重庆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找到了工作,每月工资5000元左右。

“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对工作和生活更有信心!”罗泽杰通过手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罗泽杰说,作为一名产业工人,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论述,让他工作有了动力和方向。同时,报告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句话,也让他有了新打算——不但在渝北工作,还要在渝北买房结婚落户,“我也要成为一名新渝北人。”

演出中,文艺小分队还向11家企业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书籍。

“京城十月党旗红,吹送百年奋进风……”与此同时,在渝北区仙桃街道百果社区,另一支文艺小分队正在朗诵诗歌《十九大漫咏》。来自渝北区书法协会的会员们也正挥毫泼墨,书写“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众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等书法作品,20多个居民围成一圈,争相索要这些书法作品。

徐维丽是土生土长的渝北人,20年前嫁到了香港。2013年,她回渝北买了房子,第二年带着家人回到渝北居住。徐维丽说,这些年,她越来越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她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渝北工业发展迅猛,有很多工作机会,城市漂亮整洁,居住很舒适,这是她回到渝北定居的原因。

现在,徐维丽成了百果社区一名网格员。她说,十九大报告描绘出了未来美好的蓝图,自己也要为美好的生活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渝北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文艺小分队还将结合十九大报告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作品,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