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图书首发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周尤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7-11-09 02:23:26

11月8日,解放碑新华书店,市民在阅读《重庆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图书。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尤)11月8日,为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展示重庆新闻战线在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成果,反映重庆广大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由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编的《“四向四做” 我们一路同行 重庆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巡礼》(以下简称《重庆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一书在解放碑新华书店首发。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我市各市属媒体和38个区县媒体,共计1200多名记者、编辑、制作人参加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其中,88人参加了市级决赛,12人参加了全国比赛。

“本书收录了4年来我市‘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涌现的部分优秀演讲作品(28篇)以及演讲者的个人感言。”市记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演讲者有的来自市级主要新闻媒体,有的来自区县广电和报社,其中有数十年奋战在新闻一线的老记者,也有刚入行几年的新兵。

记者在首发仪式现场看到,上午10点,专门摆放《重庆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图书的展台前,已聚集了不少读者,他们一边翻阅图书,一边和前来参加首发仪式的新闻工作者交流。

重庆日报记者夏婧的演讲稿《缘何一生守望》也被收录在该书中。“在记者节当天发布这本书对我们意义重大。”夏婧说,记者是时代的记录者,他们用一双敏锐的眼睛和一颗真诚的心记录身边的故事,是有温度的记录者、真诚的传播者。她表示,今后将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四川传媒学院大四学生欧胤杉在首发仪式现场见到了自己的偶像——第三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播音名为江枫的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之声记者、主持人穆克非。“和穆老师交流后才知道,原来每一件新闻作品的背后,都饱含记者辛勤的付出,这让我更加尊敬记者这个职业。”欧胤杉表示,要努力学习,并以新闻界前辈为榜样,争取毕业之后成为一名有使命感、责任感的好记者。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