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我市新闻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08 02:41:34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11月7日,重庆市新闻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召开,全市新闻界各方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工作、交流体会、表彰先进、发出倡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六位新闻界代表分享了自己及本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勇当先锋、争做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重庆日报《逐梦他乡重庆人》主创团队代表彭瑜在“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活动中,先后采访了近50位逐梦人。他说,这是一次走转改实践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堂,“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们将不忘初心,满怀豪情去抒写、记录更多精彩故事。”

座谈会表彰并颁发了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第二十届重庆新闻奖、党的十九大新闻报道优秀奖;市委宣传部和市记协向新闻院校赠送了《重庆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书籍;市记协发出《重庆市新闻工作者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排头兵倡议书》。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外宣办、市文化委、市记协、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中央驻渝新闻单位、市属各新闻单位和有关高校新闻学院的负责同志、师生代表、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会后,与会者还参观了范长江生平纪念展。

 

重庆市新闻工作者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排头兵倡议书

全市新闻宣传战线的同仁们: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新闻宣传战线的头等大事。在中国记协八十华诞和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新闻工作者倡议:

争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是每一个新闻工作者肩上的重任。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学好悟透是前提。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知、学而行、学而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化为工作的底色,把正确坚定的政治导向体现在新闻报道之中。

争做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传播是新闻工作者的天职。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责无旁贷。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走转改”,注重“短实新”,以既严谨又生动的宣传报道方式,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争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新闻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一名新闻工作者都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十九大对新闻事业的重要部署。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党管媒体原则贯穿新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强化阵地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守好党的宣传阵地。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汇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磅礴力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7年11月7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