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十九大代表赵为粮进高校宣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08 02:52:47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开启新征程,你们将成为参与者、建设者、共享者和幸福者,你们不为这样的祖国骄傲吗?”11月7日下午,在重庆科技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十九大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给大学城片区高校的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赵为粮分别从“坚信伟大的思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紧跟英明的领袖,用四个自信鼓起前进的风帆;实现伟大的梦想,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绚丽人生”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生动的宣讲和阐释。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大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并将重要的内容记录在笔记本上。

最后,赵为粮鼓励大学生们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坚定信念,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要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中保持勤于求学笃实定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我期待大学生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一席话让现场学生激动不已。“我打算报名参加选调生考试,到基层去为群众做点实事。”重庆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014级学生罗迪说道。

“听得我热血澎湃,太激动了。”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2014级学生欧焱鑫说,希望能参与新能源建设,为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