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17中国整合医学教育峰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07 02:13:44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11月4-6日,2017中国整合医学教育峰会在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举行,来自国内的专家们就整合医学教育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据了解,目前整合医学已逐渐从理念走向实践,将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当前,现代医学将专业划分得越来越细,这带来了一些弊端,诸如医学知识呈现碎片化,医疗实践走向机械化,医生的整体观念渐趋消失。整合医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从人体整体出发,将医学各领域最先进的知识理论和临床各专科最有效的实践经验有机整合,最终形成更加符合人体健康、更加适合疾病治疗的新的医学体系。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李兰娟等专家分别作了《中国医学教育发展的现状和任务》《整合医学理念下传染病学的教学思考》等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