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第四季金婚盛典 1500名老人参加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7-11-05 03:39:51

11月4日,重庆园博园,老人们着中式喜服参加金婚祝福礼。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尊老爱老的好家风走进千万家,11月4日,由市文明办指导,市老龄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办,重庆广播电视报承办的“福彩同行·感恩父母——2017重庆好家风润万家暨金婚祝福礼第四季公益活动”在园博园举行,来自全市15个区县的1500名金婚老人参加了金婚盛典。

据活动承办方介绍,金婚祝福礼第四季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好家风尊老敬老评选、征集金婚记忆、家有达人大赛、家训书画义卖、帮扶贫困地区孤寡空巢老人等主题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有9095个家庭参与,其中298个金婚家庭进入“和美家庭”网络票选。最终,周云鹏夫妇、周金龙夫妇等10对金婚夫妻获选“十佳和美家庭”。

当天活动一开始,10对获奖的金婚夫妻就在众人的祝福下,身着中式喜服走上红毯,赢得了无数掌声。满头白发的曹绍荣、卓明容的婚姻理念是“支持对方、相信对方、理解对方”,半个世纪的相处中,两人相互包容,很少红脸。“没想到会像今天一样穿上喜服,像年轻人一样走红毯,这次庆典活动让我们永远难忘。”卓婆婆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