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新区举办首届“农转非”人员技能大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03 03:51:19 | 记者:见习记者 崔曜 | 编辑:周游

11月2日,参赛选手正驾驶叉车进行“穿针”项目的比赛。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崔曜)检查车辆、起步准备、叉车行驶、运球、投篮……11月2日,两江新区首届“农转非”人员技能大赛在龙兴园区举办,120名选手同台竞技,200多个工作机会虚位以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叉车、美容、美发、养老护理四大赛事,现场也安排了蜀绣、中式面点、茶艺、插花等表演项目。此外,龙兴园区专场招聘会同步举行,北汽韩一、瀚能、五龙动力等34家两江新区企业抛出“橄榄枝”,提供电工、钳工、质检员等200多个岗位。

针对农转非人员的适应性培训并不少见,两江新区创造性地将培训与招聘结合起来,全方位解决“农转非”人员就业问题。据统计,两江新区共有33685名“农转非”人员参与培训,15159人次获得就业推荐。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人人学技能,行行出状元”主题,是两江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以就业服务民生。目前,两江新区已在水土园区、鱼复园区设立人力资源中心,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人力资源配套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