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招商引资一年胜过一年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7-11-02 08:46:25 | 编辑:李振兵
  山环水绕东部新城 通讯员 张绍国 摄

  车辆行驶在新修的綦登路上 记者 陈星宇 摄

  东部新城商圈聚集效应凸显 记者 陈星宇 摄

  “万达、红星陆续开业,东部新城如今确实像现代城市的商业中心了。”10月27日,正好是綦江万达广场开业的日子,市民杜小燕带着1岁半的儿子在商场内的一家儿童游乐场玩得不亦乐乎。

  “我算是较早一批入住东部新城的,2年前结婚那会儿,我和先生就决定把家安在了东部新城。”杜小燕说,最开始还是有点忐忑,毕竟这边和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城比还是挺不方便的,但好在两人买了车,每天开车往返于老城和新城间,并不是太麻烦。

  但从去年开始,杜小燕和丈夫开车的频率明显减少了。“办事、买东西,新城现在基本都能解决了。即使需要到老城,公交车也是很方便的。”杜小燕说,尤其是随着万达和红星的开业,再加上日益完善的城市配套,夜幕降临,如今的东部新城还真有种灯火通明、车水马龙的感觉。

  今年以来,东部新城、食品园区继续按照“建大城、兴大业,建设现代山水田园城市”的战略目标要求,继续坚持“一园三中心两组团”的规划总体布局,继续按照“一年成势、三年成型、五年成城”的建设时序安排,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城市功能完善和城市形象塑造为重点,以强化企业服务为纽带,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活力,打表推进城市开发建设。

  如今,东部新城、食品园区商贾云集,城市容颜日新月异,给秋日的綦城也增添了不少暖意;放眼未来,羽翼渐丰的东部新城更将成为綦城的新坐标。

  文/记者雷雨霜图/均为资料图片

  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今年城投公司承担的40个政府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36.5亿元,城市建设对GDP的拉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实验幼儿园扩建、沙溪小学教学楼、营盘山小学教学楼、通惠中学、职教中心5个均衡教育建设项目全面建成投用。

  綦登路一期、半边街道路拓宽、市民服务中心、城区综合改造等工程全面建成投用。

  康复医院全面竣工交付使用。滨河入口人行桥已通过了荷载试验检测,即将打开投用。通惠河亲水带状公园建成向市民开放。公安应急指挥中心已竣工验收并交付公安局。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将于年底竣工验收。登瀛大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三四标段年底将建成投用。210国道铝厂改线段工程已完成道路第一层沥青面层,年底全面贯通投用。

  中医院主体工程已全面建成,已移交中医院实施室内装饰、设备安装、室外环境等工程。

  妇幼保健院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通惠互通扩建工程按时开工,正在有序推进。孟家院公铁立交桥匝道扩建启动,将于今年建成投用。体育中心已全面完工,等调试完成和竣工验收移交后,最迟于年底向市民开放。

  食品园区道路管网二期工程,食品园区支二路,松林湾片区道路,綦江中学整体迁建工程推进正常。

  建成和在建加油站各一座。转关口大桥、桥河大桥、豹子岩高速公路跨线桥、新城农产品临时批发市场和待货停车场、沙溪小学至河东转盘道路改造、湿地公园、通惠市民广场、一级汽车站等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部分项目还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城市功能一天赛过一天


  东部新城正在成为綦江的行政服务中心、商贸金融中心、物流客运中心和教育文化体育高地。

  成功促成区市民服务中心、环保局、安监局、地税局、供电局、规划局、城乡建委、人力社保局、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等行政机构迁往新城办公。

  推动南方翻译学院(一期)、通惠中学、通惠小学、綦江体育中心、兰花高科技产业园展示厅等项目建成,填补城市功能缺失问题,提升新城文化水平。

  通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等手段加速新城房地产开发步伐,房地产发展势头明显向好,“量价”往稳中上扬,去年以来新城销售商品房达到200万平方米,房价回升800元/平方米。

  新城核心商圈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馆、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达广场全面营业。

  招商引资一年胜过一年


  今年以来,园城外出拜访企业70余家,邀请来綦考察企业40余批次,正在洽谈的重点企业11家,其中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中华老字号等知名企业8家,拟签约项目3个。

  与中轻食品管理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深圳、厦门、泉州食品管理协会,重庆调味品、肉制品、糖果糕点、豆制品等十余家行业协会,北京工商大学,西南大学等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建立起合作关系,搭建密切合作平台。

  促成老伯娘公司和山东盐业公司顺利合作,金立方公司和“江小白”公司战略合作,多味多公司、渝派公司与金星公司的“贴牌”合作,“重庆辣汁源”火锅底料公司租赁仁厚村空余厂房并投产,重庆料美食品公司租赁爱思奇客公司厂房,进行火锅底料生产。实现盘活存量,共享共赢。

  成功招商品牌中国经营体育中心。与清华同方达成协议收地条款并与橙天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推动核心商圈建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