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2017年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8 05:07:40 | 记者:彭瑜 | 编辑:王俭林

开幕式上,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奉节县“中华诗城”称号

“三峡之巅,诗·橙奉节”大型情景音诗画演出现场。 记者 彭瑜 摄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10月27日晚,2017年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奉节开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上,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奉节县“中华诗城”称号,并现场授牌。据悉,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被授予“诗城”称号的城市。

奉节县地处三峡要冲,以夔门形胜天下,巴楚文化在此交汇,三峡地域特色和风俗民情浓郁,李白、杜甫、刘禹锡、陆游、孟郊、白居易、苏轼、黄庭坚等历代文人墨客在此挥洒翰墨,留下万余首传世诗篇。奉节因此成为中国古代往来诗人最多、诗歌创作最丰富的地方。

现在,奉节县诗教活动广泛深入,夔州诗词学会、夔州杜甫研究会等累计发展会员2000多人。奉节正积极推进文旅结合,打造“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文化旅游核心品牌,建设全长30余公里的中华诗词碑林。今年,奉节还举办了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共收到4622首歌咏诗城奉节的传统诗词作品,其中《白帝城》《三峡新咏》《水调歌头·瞿塘峡》等7件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金奖、银奖和铜奖。

据介绍,此次诗歌节将持续到10月30日,期间将举办“三峡之巅”山水风光摄影展、白帝城采风、电商成果展、夔州诗词名家谈、“问鼎中华诗城、论道三峡之巅”2017年奉节感恩历代诗人祭拜、将军书法家表演交流、“诗游奉节”画舫游瞿塘峡、参观夔州博物馆、诗词采风、竹枝词歌舞广场舞比赛等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