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7 05:16:39 | 记者:汤艳娟 彭光瑞 戴娟 王翔 张莎 周尤 黄乔 李珩 颜安 罗芸 张莎 通讯员 方娇 | 编辑:王俭林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从机关到企业、从城镇到农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信心满怀 拥抱新时代

岳龙芳是垫江县白家镇湖滨社区农民,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75岁高龄的她至今还在坚持工作,创建了农业发展公司,继续带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连日来,岳龙芳一直在关注党的十九大新闻,她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如今农村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业生产逐渐实现机械化,生产生活更加便捷。我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会上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工作者,我深受触动同时也干劲十足。”九龙坡区九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黎文忠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是为九龙镇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他们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力求结合老百姓的期盼,办好事、做实事,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铜梁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龙其贤认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目标已经明确,作为一支重要建设力量,广大妇女姐妹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龙其贤说,铜梁区各级妇联组织一定牢记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纵深推进妇联改革,让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

连日来,家住黔江区城南街道山台山社区的老党员王康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九大新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认为将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非常有必要。”55岁的王康有30多年党龄,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认为,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只有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才能使党员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确保全面小康的建成,“我觉得这次修改党章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对于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深学笃用 践行新思想

大渡口区建胜镇党委书记刘理国表示,他们将第一时间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集中学习、交流讨论、院坝宣讲等形式在基层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下一步,建胜镇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助推发展为中心、保障民生为根本、安全稳定为底线,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建胜,重点推进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二是强化城乡环境整治,让城乡环境更加美丽;三是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四是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共青团北碚区委书记王冬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一代,这让广大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备受鼓舞。“基层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眼于破解团组织在非公组织中覆盖面不广的难题,打破壁垒、畅通渠道,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王冬妮表示,共青团北碚区委将迅速在广大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工作中。

江北区检察院监察室司法行政人员雷蕾说,党的十九大让我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她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我们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丰都县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明桦说,首先就是要强素质,通过引进、培训等形式,增强医疗骨干力量,并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切实改善医患关系,努力使人民群众有病能治、看病方便。

锐意进取 实现新作为

“今天的小学生,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成长,更将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者。”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校长李青春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报告将教育从原来“社会发展的先导地位”提升为“伟大复兴的基础”,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教育的关系。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们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十九大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明确了我国教育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全国劳模、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长谭劲表示,作为一名小学校长,立德树人就是要思考清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以筑牢基础工程,建设教育强国。下一步,珊瑚实验小学将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培育亲于做人、善于学习、勇于创造、趣于生活的学生,让他们成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人才。

“十九大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三角镇人民更加坚定了走乡村旅游发展道路的决心。”綦江区三角镇党委书记李红彤说,三角镇海拔200米至1350多米,林木丰茂,是典型的山地镇。过去,作为全市有名的烟花爆竹生产大镇,全镇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增收,还是要山林?“十九大让我们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思路,就是借助山地景区资源发展旅游业。”李红彤说,下一步,镇里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资本,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群众的收入来源。

渝北区龙溪街道安监办主任徐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街道作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点和基础,将积极发挥基层党委政府的作用,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宣传和演练,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文化素质,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感”。

“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巴南区南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代翔表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记者 汤艳娟 彭光瑞 戴娟 王翔 张莎 周尤 黄乔 李珩 颜安 罗芸 张莎 通讯员 方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