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重庆近5年累计外销272亿元农产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4 04:07:37 | 记者:吴刚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吴刚)涪陵榨菜、奉节脐橙,这些传统的外销农产品,集中到一个指定的区域,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种植,这样的区域叫作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0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检验检疫局举行的农产品对外推介会上获悉,目前重庆已经建成8个出口农产品示范区,近5年来累计实现外销收入272亿元。

据悉,我市外销的农产品,除了涪陵榨菜、奉节脐橙之外,还有万州红橘、潼南柠檬、武隆高山蔬菜、忠县柑橘、丰都牛肉、石柱莼菜等,共计13个品种。近年来,我市通过提供简化程序、优先通关、快速验放、技术标准咨询等服务,促进了示范区的农产品出口,并通过对标国际市场标准,整体提升了重庆农产品品质。

不过,重庆的农产品出口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食品农产品出口贸易总额为12.73亿元,只占当年出口贸易总额的0.48%,占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