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为她打扮 为她梳妆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向婧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7-10-22 03:22:49

石柱铜天槽,晨雾下一条蜿蜒的乡村公路通向远方。通讯员 林登周 摄

金秋十月,重庆的乡村硕果飘香,广袤田野遍地金黄。农民将丰收握在手中,幸福写在脸上。

近年来,我市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寻特色、调结构、强品质、促规模、树品牌、拓市场,榨菜、茶叶、生态鱼等一大批特色效益农业初具规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休闲旅游产业风生水起,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与此同时,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确权颁证工作全面展开,重庆农村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率达到95%;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有序推进,梁平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试点破冰,永川涉农建设性资金整合试验初具成效;完善“三权分置”办法,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农民。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必将引领新时代农村改革不断向前推进。”市农委有关负责人说,产业兴旺是根本,生态宜居是基础,乡风文明是关键,治理有效是保障,生活富裕是目标,五个方面既相互促进,又互相影响,共同统一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之中。

本报记者 向婧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