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明两日重庆大部地区阴雨持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2 03:15:33 | 记者:刘蓟奕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10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了解到,10月以来,重庆日照时数为29年以来同期最少。市气象局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0月以来,重庆阴雨不断,全市有25个区县都出现了6-15天的连阴雨天气。其中,大足和荣昌出现了重度连阴雨,持续天数分别为15天和13天。受阴雨影响,截至19日,全市平均日照仅15.5小时,较常年(42.1小时)偏少了26.6小时,为近29年以来同期最少日照。其中,开州、巴南、黔江、璧山、大足、永川、彭水等16个区县(自治县)的日照时数不足10小时,酉阳日照更是为0。

19日至20日,重庆雨水暂歇,大部地区都迎来了难得的晴朗天气。在阳光的拉升下,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回升至了20℃以上,其中江津最暖,气温回升至了23.7℃;主城最高22.4℃。

然而,从21日起阴雨再度来袭,21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偏东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到中雨,西部局部地区有大雨,大部地区气温14-26℃。

市气象局预计,今明两天阴雨还将持续。具体来看,22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东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局部地区有中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3-25℃。2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部分地区早上有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2-24℃。

专家提醒,日照时间减少,会使人体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浓度相对降低,导致精神不振。建议多参加体育运动,饮食上多吃高热量、健脑活血的食物,如羊肉、牛肉、乳类、蛋类、鱼类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