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武隆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1 05:07:10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今年以来,武隆区纪委立足抓早抓小,下大力气专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截至目前,已发现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线索68条,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起,9人被处理。

“学校发生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作为时任支部书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一定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近日,武隆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原书记贺平山收到武隆区纪委的《诫勉决定书》后说。经查,2016年5月至11月,贺平山在担任武隆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期间,该校存在借学校行政会议、教师培训等名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8月28日,武隆区纪委给予贺平山诫勉处理。

武隆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区抽调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机关事务中心等主责部门干部40余人,对全区87个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的“三公”经费开展了为期40天的专项检查。调取税务数据系统资料1051条,发现并掌握全区各级各部门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有关线索。同时,由区纪委牵头,组建3个工作组,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目前,3个工作组正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查。该负责人说:“我们采取‘三管齐下’的方式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中形成了有效震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