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莎姐”荣获“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称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8 03:16:20 | 记者:张珺 通讯员 梁小燕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梁小燕)10月16日,第二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颁奖礼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重庆大渡口区检察院梅玫获得该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央电视台等18家新闻媒体举办,旨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充分展示人民检察官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时代风貌,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当天举行的颁奖礼包含了10位获奖基层检察官的人物故事、主题朗诵和文艺表演,分为总论以及忠诚、守护、担当、为民4个篇章。

据主办方介绍,十年间,梅玫带领“莎姐”们对40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个别帮教,开展10个专题系列宣讲160场,受众两万余人,使大渡口区未成年人犯罪率大幅下降,“莎姐”成为重庆“这座城市的另一张名片”。

由大渡口检察院带来的原创说唱节目《“莎姐”陪着你》也亮相颁奖礼。该节目以青春、活泼的歌词和优美、欢快的音乐,展现了“莎姐”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态度和决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