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荣昌打造西部摄影旅游高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5 02:54:54 | 记者:王亚同 实习生 张潇予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 实习生 张潇予)17年前,国际摄影展永久落户平遥。每年的秋季,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人和游客云集这里,平遥渐渐成为蜚声世界的旅游古城。而荣昌,也正将摄影作为重要介质,打造西部的摄影旅游高地。

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荣昌区政府主办的首届国际(荣昌)艺术摄影展,自9月开始征稿以来,已征集到近1000幅国内外摄影作品,其中,境外的作品逾30幅。“让摄影作为旅游元素,成为旅游经济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提升荣昌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荣昌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当地正着力探索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旅游促进文化发展的新路径,而摄影旅游正是关键的“催化剂”。

除了通过办摄影展把游客请进来,荣昌还通过积极参加知名摄影展让荣昌的美景走出去。

“没想到荣昌的陶器这么美,有空我一定实地去瞧瞧!”10月12日,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主会场,来自山东的贾文昌老人在荣昌区参展作品《土陶星火》面前异常兴奋。这是荣昌区借助国内外知名摄影展示平台向外界推介旅游文化资源、打造摄影旅游目的地的举措之一。

本次展会荣昌区共有40幅摄影作品参展,涉及城乡面貌、工业经济、美食特产和古镇景点。荣昌摄影题材资源丰富,拥有万灵、安富等历史文化古镇,有荣昌陶、夏布等3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还有很多特色美食和民俗,吸引着不少摄影发烧友的目光。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摄影师王芸飞每隔两三个月就会去荣昌创作一次,前不久,他以荣昌为题材的3幅摄影作品还入选今年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

荣昌区旅游景区管委会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该区接待游客53.14万人次,同比增长25.18%;实现旅游总收入20204万元,同比增长57.96%。“当摄影人将镜头对准荣昌的时候,便直接提升了过夜游客的比例。”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规划摄影主题酒店、摄影主题文创园等硬件设施,并加快完善摄影旅游线路和景点的配套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