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江津荣获“中国富硒美食之乡”称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5 02:54:32 | 记者:周雨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雨)10月13日,在南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7届中国厨师节”上,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江津区“中国富硒美食之乡”称号。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以“富硒美食”命名的区县。

2012年,江津荣膺“中国长寿之乡”,经中科院地化所普查,江津90%以上土壤达中硒以上水平,土壤富硒成为江津人的“长寿密码”之一。

近年来,该区根据全区土壤硒资源和富硒农产品分布,对富硒农产业生产基地进行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集中成片发展大米、花椒、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和中药材等8大类富硒农产业。目前,已建成标准化种植基地40万亩、水产基地3.2万亩,富硒畜禽年出栏超过500万头(只),形成30多个富硒特色产业示范场(园)。

从2014年起,江津启动“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创建工作,大力挖掘传统饮食文化,创新富硒美食菜品,依托富硒资源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富硒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使“富硒江津”成为该区重要的城市名片、文化名片和旅游名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