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构建安全生产地方标准体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4 02:23:41 | 记者:吴刚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10月13日是“世界标准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重庆目前正在实施“安全生产百部地方标准工程”,打算用3年时间制定110项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到2019年,初步构建起全市安全生产的地方标准体系。

企业在生产中应该采用怎样的安全规范,如何进行隐患排查,哪些环节需要常规性的监督检查,过去,这些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内容,散见于诸如消防管理、特种设备管理、有毒有害物资管理等各个行业管理的条款中,没有系统集成起来,给全面安全管理带来不便。构建安全生产的标准体系,即是把各个行业性的安全管理条款,经过归纳整理,集中成为“一本通”的规范性条款。

据悉,这项工程的最新进展,是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等24个标准编制单位申报的45项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已进行了立项。《总则》《通用要求》等标准已经完成起草环节工作,正在征求各方意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