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央视《空中剧院》唱响重庆 云贵川渝艺术家联袂表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3 03:34:02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璀璨梨园——《空中剧院》大型系列戏曲演唱会云贵川渝专场,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演出。 记者 熊明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10月12日晚,重庆市川剧院龙凤呈祥大剧院内热闹非凡,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的黄金栏目《空中剧院》“璀璨梨园”在这里录制,来自重庆市川剧院、重庆市京剧团、云南省京剧院、贵州京剧院、成都市京剧团的艺术家欢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让人目不暇接的精彩大戏。

“璀璨梨园”《空中剧院》大型系列戏曲演唱会,是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精心策划的一档演唱会,该节目以剧种和地区为单位进行组合,全面展示全国各剧种、剧团、流派、剧目及老中青各年龄段演员的风采风貌。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云贵川渝专场”分为异彩纷呈、争奇斗艳、武戏荟萃、流光溢彩、名家名段五个板块。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国剧协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沈铁梅,梅花奖获得者、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梅花奖获得者、云南省京剧院副院长朱福,重庆市京剧团党总支书记程联群等名家先后上台,为观众带来《江姐》《卧虎令》《四郎探母·巡营》《状元媒》等唱段。

《空中剧院》主持人张喆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独具特色的川剧文化,承载着重庆的历史,展示着重庆的风貌,体现着重庆的品格,凝聚着重庆的精神,是重庆魅力的重要表现形式。希望通过此次《空中剧院》的录制,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川剧,吸引他们走进剧院,更好地感受川剧独特的魅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