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听故事 学法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3 03:50:50 | 记者:张珺 | 编辑:王俭林

沙坪坝区“法制龙门阵”再次开讲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坐在黄葛树下听故事,是很多老重庆人的儿时记忆。近日,位于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黄葛树下“法制龙门阵”再次开讲,通过生动的故事向广大市民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

“小两口,承包鱼塘养一家,一家幸福美满,乐哈哈。好景不长,厄运降临在这家人身上……”演员任光中用荷叶说唱的形式,为大家带来《黄葛人家》,讲述了男主人公迷上邪教无法自拔,造成女儿抢救不及时而夭折的故事,台下观众纷纷对邪教造成的危害发出谴责。

据了解,“法制龙门阵”是沙坪坝区委政法委依托创建于1958年的“黄葛树下龙门阵”创办的法治宣传专场,以政法工作、反邪教教育、平安建设涌现的真实事件为素材进行创作,于每月月末的周五定期向市民群众开讲。本期“法制龙门阵”采用了故事、相声、小品、金钱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邪教的危害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寓教于乐,让广大市民将反邪教意识扎根于心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