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江津对外开放优势越发凸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2 03:00:32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效果图

10月11日,江津区举行2017年工业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活动,54个较大工业项目集中竣工投产。

当日,江津还举行了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集中签约28家企业,总投资246亿元。

四个工业园均有大项目竣工投产

此次集中竣工投产的54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达131.2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246.4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3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从这些竣工投产项目可以看出,江津工业园“一区四园”呈现出齐头并进发展态势。

从投产项目数量上看,4个工业园旗鼓相当:54个竣工投产项目中,双福工业园为14个,德感工业园为14个,珞璜工业园为15个,白沙工业园为11个。

从投产项目质量上看,四个工业园均有代表性大项目竣工投产。

双福工业园有日丰企业(重庆)有限公司基地、渝丰线缆研制生产基地、重庆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技术改造等代表性大项目。其中,日丰企业(重庆)有限公司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30亿元。

德感工业园有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整体搬迁、中储粮重庆江津粮食加工及仓储物流、桃李面包重庆生产基地等代表性大项目。其中,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24亿元。

珞璜工业园有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技改扩建、力海俊珲汽车发动机缸体铸造件轮毂、维泰卫生用品等代表性大项目。其中,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技改扩建项目投资6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10亿元。

白沙工业园有重庆江记酒庄白酒分装、渝邦新能源年产10万吨绿色环保生物柴油等代表性大项目。其中,重庆江记酒庄白酒分装项目投资6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10亿元。

江津综保区延续“吸金”热度

从江津区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的28个项目可以看出,江津综合保税区继续保持着吸金“热土”势头:共签约了广东周百福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商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协议引资69亿元,占协议总投资的28%,位列各平台第一名。

在这8个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就有4个。如与广东周百福珠宝有限公司签约的珠宝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到10亿元。一方面,该公司将租赁综保区网内约1000平方米标准厂房用于毛坯钻石保税加工业务,另一方面将在网外购地30亩建设集团总部大楼,将公司总部、结算中心全部落户到江津。

其它平台也签约了一批优质项目。如珞璜工业园签约的厦门盛方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植物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总投资达10亿元。该生产基地将借助江津综保区口岸优势,从东南亚进口椰壳纤维,生产沙发、床垫,供应川渝市场。

德感工业园签约的大连海大科技园项目,将建设海工装备中试技术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有力推动德感工业园海洋装备产业发展。

双福工业园签约的美好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达产后预计科实现综合销售收入80亿元。

对外开放优势越发凸显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江津全区预计实现全社会工业总产值1680亿元,增长18.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65亿元,增长18.8%;完成工业投资416.6亿元,增长14.3%,工业经济继续呈稳中向好的态势。这成为了众多企业争相落户江津的重要原因。

从这次集中竣工投产、集中签约的项目看,除了一些新投产、新签约项目,还有不少技能改造、扩产项目。

其中,江小白就同时参加了集中竣工投产活动与集中签约仪式。该公司在一期白酒生产基地投产的同时,还与白沙工业园签约了江边酿酒三期项目,投资额分别为2亿元、22亿元。

“我们就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重庆市江津区江边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石泉说,他们自落户江津白沙工业园后就一直保持连续投资态势,目前除一期竣工、二期在建外,三期也即将启动建设。而随着江边酿酒三期项目的建设,他们在白沙工业园的累计投资将达到30亿元,占地将达到800亩,有望成为重庆乃至西南最大的高粱酒酿造基地。

陶石泉表示,他们把“鸡蛋”全部放在江津,看中的是江津良好投资环境和强劲的发展动力,押注的是江津的发展未来。

“江津的对外开放优势将会越发凸显!”江津区委负责人表示,随着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加快推进,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和重庆枢纽港珞璜港等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江津将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将在全市开放大格局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将会成为海内外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和福地。

赵童 黄柏添 王琳琳 图片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