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孕妇突然生产 “雷锋的士”出租车变产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2 02:52:54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雷锋的士”队员杨勇。(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总队供图)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最近,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总队国泰大队“雷锋的士”队员杨勇的出租车变身产房,助一名孕妇顺利生产。

那是10月3日清晨,当杨勇经过石桥铺兰花小区门口时,一名男子紧张地招手拦车:“师傅,我老婆要生了,要赶快送到医院。”杨勇说,当时孕妇的状况看起来不太好,双手捂着肚子,脸色很苍白。他赶忙下车搭把手,将孕妇扶上了后座。

快到医院门口时,只听孕妇“哇”的一声,杨勇以为她呕吐了,从后视镜一看,“宝宝已全部出来了,胎盘也出来了一半,车上到处是血……”

情况危急,产妇的家属有些不知所措。杨勇赶忙下车,朝医院大喊:“快点来人!娃儿生在车上了!”

因为暂时无法搬动产妇,医生立即钻进车内,在狭小的空间里给宝宝紧急消毒、断脐,做相应处理。由于处置及时,母女平安。10多分钟后,杨师傅看见大人小孩顺利进了病房,才放下心来。

此时,杨勇的出租车后座全是血迹,他花了40多分钟才清洗完毕。杨勇笑着说:“遇到这样的事,重庆的‘的哥的姐’都会帮一把,我也不例外。最欣慰的是母女平安,我也就放心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