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彭水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1 03:45:16 | 编辑:王俭林

今年以来,彭水县科协瞄准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扶贫方向,从积聚科技资源、彰显示范作用、搭建发展平台等措施上构建科技扶贫机制。从一至三季度运行态势来看,基本实现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彭水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已对2774户、11000余人进行科技帮扶,其中市级科技组织帮扶615户、2396人,县级科技组织帮扶2159户、8266人,共组织300多位专家利用院坝、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380余场次,受益贫困户1200多户、3800多人,同时捐赠产业扶贫资金、物资折现近100万元。

据悉,今年3月初,县科协与县农委、县扶贫办共同印发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23家市、县级科技组织,近70家农技协参与科技扶贫工作,其中重点农技协16家。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开展扶贫工作对接,县科协组织力量及时跟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全过程,对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的科技组织进行大力宣传,营造了人人创新争先的氛围。此外,县科协将提高农技协辐射带动能力,特别是科技扶贫能力作为农村科普工作中的主要作务,农技协的影响力进一步发展壮大。 冉业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