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85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0 05:49:37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10月9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5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为落实中央改革要求,激励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我市研究制定了《重庆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推动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要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克服唯论文、唯学历、唯资历倾向,不断强化对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一线、服务基层激励。要创新职称评价机制,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制约,不断提高评价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要改进职称管理服务,合理下放权限,科学设置条件,更好地为人才服务。

会议指出,为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体现,要积极倡导、大力推动,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引导在集中区域大规模推广使用,发挥企业生产研发积极性,不断增加有效需求和供给。要创新建筑设计,改进施工方式,推进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研究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情况和下步整改措施。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反馈的问题,逐项逐条对照整改,将压力切实传导到监管对象,确保不整改到位不销号。要下大功夫培育安全监管文化,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的能力,要有发现问题扭住不放的拧劲,形成监管闭环,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工作等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